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防御台风,“我们”在行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最近遭遇的台风,都没有影响到生产。因为降雨,还省下了不少稻田放水的费用。”话虽这么说,可昨天清晨5点,七彩灵峰休闲农业发展公司经理郭顺峰就已经开始组织工人对排水渠清理、蔬菜架加固等工作再次检查。“这些措施早就做好了,等台风来了再做,来不及也不安全。”他说,现在正抓紧台风“最后一刻”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

  昨天的各乡镇(街道),处处能见这番景象。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不少农业主忙着做着果树、大棚设施等的防风处理,疏通着田间沟渠,防止大面积内涝发生。

  “温比亚”台风临近,我县已经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全县各部门秣马厉兵、严阵以待。

  同一时刻,各乡镇(街道)国土所、各村群测群防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质灾害巡查。县国土资源局地环科科长韩朝阳介绍说,这些群防工作人员每天不得少于两次对地震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尤其是农房切坡密集区域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地质灾害险情,必须及时上报。据了解,该局还联合专业单位,组建了两个应急小分队,如果有地质灾害等险情发生,确保能在90分钟内抵达灾情现场。“专业人做专业事,他们更够精准判断,采取对应措施,减少灾害带来的影响。”

  在城区和乡镇,综合执法局的队员们都在为抗台防御忙碌奔波。昌硕执法所、孝丰执法所等早在台风前,就对广告牌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摸排;山川执法所把霞大线、双水线两侧“里外”巡查了个遍,清除松动和可移动户外广告;环卫处(递铺环卫所)组织环卫工人打捞河道水草……对他们而言,一颗松动的螺丝、一株歪斜的苗木,都意味着问题。“我们已经把排查工作常态化,要求各单位在台风来临前,就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治。”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各单位严阵以待,为抢险做好了准备。

  兵分三组的住建(规划)局工作人员前往在建工地,检查指导抗台防御工作。在仔细查看基坑、地下空间、低洼地段排水防涝工作后,工作人员还详细检查了起重机械、外脚手架、施工用电和临时设施等。“有些设施设备容易被刮翻吹走,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做好加固或者拆除。”该局安监科科长徐志宏向建设单位负责人叮嘱道。

  在各大景区,所在乡镇的休闲办工作人员正在督促各旅游企业做好防汛防台物资以及人员准备。在进行了台风天气对旅游景区影响的预判后,旅行社已经适时调整了行程或停止旅行社组团活动。此外,县旅委也已经下发通知,要求临水临崖景区、涉水企业要依据天气情况,做好实时关闭工作。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里,干部都在一线奔忙。转移危房群众、劝退农家乐游客、检查防汛设施设备到位情况……工作内容不同,但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目标一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