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在实干中见行动 在落实上下功夫

  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紧跟总书记指示要求,紧抓新时期历史机遇,紧贴老百姓热切期待,立足安吉更加出彩的责任使命,阐明了安吉发展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部署,关键在于马上行动重实干、板上钉钉抓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从省级贫困县到全国百强县和综合实力跨入全省第二方阵,从全国首个生态县到首批中国生态文明奖获得县和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从“两山”理念诞生地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和绿色发展先行地……这些年安吉的地位更加凸显、影响不断扩大,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全县上下务实重干、狠抓落实的结果。

  百尺竿头须更进,一篙松劲退千寻。今天的安吉人正循着时代的召唤、踏着时代的鼓点、和着时代的节拍,在“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中再创新举、力争上游。用行动说话、靠落实比拼,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鲜明品格。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负重感,深入贯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在全县上下形成重实干、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让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落下去,让高水平惠民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要坚定目标重实干、抓落实。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景,推动“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人人都是支持者、参与者、实践者。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全面贯彻这次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安排,切实怀揣梦想、坚定目标、拉高标杆、集中精力、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不折不扣把每项任务落到实处。我们都要葆有热爱安吉的家乡情怀、增强建设安吉的责任担当、涵养奉献安吉的精神境界,把深入践行“两山”理念、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当成最有自豪感的理想、最有使命感的事业、最有成就感的工作,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将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要动真碰硬重实干、抓落实。越是急难险重的工作,越能考验我们的干劲、拼劲和韧劲。全会指出,安吉当前发展面临的经济底盘不够大、改革创新不够强、融合水平不够高、综合服务不够优等问题,既是老问题,也是新情况。这些不足和短板,就是我们重实干、抓落实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我们要以全会提出的更严标准、更高质量、更实保障为引领,瞄准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盲点”“堵点”“痛点”,自觉沉到项目建设的第一线,疾步涉入改革攻坚的深水区,主动靠近为民服务的最终端,结合工作实际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苦干、实干、巧干,真刀真枪、丁是丁卯是卯地直面矛盾、解决问题,鼓实劲、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要你追我赶重实干、抓落实。不断增强“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意识,可以使我们始终保持如履薄冰、毫不松懈抓落实的状态。标兵是榜样,必有其经验可取;追兵是鞭策,也必有其过人之处。前看标兵、虚心借鉴,才能从跟跑到领跑;回看追兵、砥砺奋进,方能从领跑到继续领跑。你追我赶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当前,全面发力下半年的实体经济、项目双进、平台建设、乡村经营、改革开放、人居环境、民生实事、党建保障等八大重点,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切实比一比谁对全会精神吃得更透、把握更准,比一比谁的增长点更多、综合抓手更优,比一比哪个班子的整体合力和战斗力更强,在自我加压、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体现更大的作为、夺取更大的实绩。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安吉不断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根本在实干,关键在落实。让我们在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在实干中见行动,在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决胜“全年红”,全力推动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取得新成效、新业绩、新突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