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檀满祥:从医十六载,舍小家为大家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

檀满祥,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儿保科主任,从医十六载,成功抢救新生儿500余例,积累了丰富的儿科疾病诊治经验。

  儿科医生,由于常年和小朋友接触,给人的感觉十分亲切。在工作中,他们除了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要有满满的爱心。“我们说儿科也叫‘哑科’,因为小孩子一般说不清自己哪里难受,医生只能通过视触叩听,进行诊治。”檀满祥说,正因为如此,每当看到小孩子康复,他们心里的成就感也会比别人更大一点。

  “其实当初我最想从事的是妇科,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最后还是选择了儿科,但现在看来,我并不感到遗憾。”檀满祥告诉记者,因为常年和小朋友打交道,他觉得自己的心态也变得更年轻了。

  2009年,手足口病爆发,安吉成为全国重灾区之一,檀满祥带领科室人员和兄弟单位抽调的同事组建了手足口病隔离病区,舍小家为大家,最终成功渡过难关。“当时总共收治的病人有200多例,忙得脚不沾地。因为家里也有小孩子,很多医生都非常担心,上下班都进行自我隔离,甚至有的医生一边打吊瓶一边为病人看病。”

  2017年11月,安吉县首个新生儿病区成立,檀满祥和他的团队承担起了全县的新生儿疾病诊治与抢救工作。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檀满祥前往多家大医院进修了新生儿疾病诊疗专业。

  “作为一个高风险的科室,在起步阶段,我们心里没底,所以经常请省专家过来,做对口的指导,有什么问题也及时向他们请教。”短短半年多时间,科室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对于檀满祥和其他医生而言,感觉无比欣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