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昨天是第四个生态文明日——绿色生活护生态 “面子”“里子”齐推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等已成为社会主流,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们是受益者,更要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县城九州广场文化大舞台上,来自昌硕街道各社区的市民齐聚于此,共同推行生活方式绿色化,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昨天是我市第四个生态文明日,我县开展“8·15”生态文明日暨“推行生活方式绿色化·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仪式,以绿色出行、绿色出游、绿色骑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实际行动,引导市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要在市容市貌、环境秩序等‘面子’上更新升级。”昌硕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晓光说,它对于生活方式、城市文化、人文精神等“里子”也提出了要求,而推行生活方式绿色化,就是要培养“里子”里的城市文明,从公众衣食住行游做起,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社会新风尚的全民行动。昌硕街道作为县城所在地,理应成为倡导生活方式绿色化的先行者,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

  围绕生态文明日主题,各部门、乡镇也积极开展活动。县人民法院邀请群众代表等参加庭审、环境资源审判专家颁证仪式,引导公众保护生态环境;县妇联对余村村妇联执委的生态文明艺术创作进行指导,把生态理念灌输到农户家中;县民政局在章村镇开展了绿色殡葬工作宣传;天荒坪镇组织镇村两级河长集中巡河……

  “以各项实际行动来助推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县生态文明办副主任徐艳说,生态文明日是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践行“两山”理念的具体举措,生态文明日开展三年多来,我县通过各类活动宣传,以通俗易懂、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了全社会对生态文明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为我县生态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