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报福串起全域旅游“美丽项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时下,报福镇乡村旅游风生水起。不过,吸引游人的不仅是报福的好山好水,还有“水屋”、“望远镜”、“魔方”等一个个旅游厕所。在游客的朋友圈里,这些俨然成为景点的旅游厕所成为“打卡”地。今年,在已建成的旅游厕所基础上,报福镇启动了新一轮的“厕所革命”,以厕所为珍珠,以线路为纽带,串起全域旅游美丽项链。

  “建设全域旅游,厕所是重要配套,不过我们建厕所,并不满足只让它做配角。”报福镇经发中心主任周颖说,厕所既能够更加人性化,提供更多功能服务,也能与周边环境完美融合,发展成为景点,配角也能唱主角。今年报福镇已排定出上张、深溪、石岭、景溪等村5个三星级旅游厕所的建设计划。

  三星级旅游厕所标准高,功能更齐全。如今,翠谷石浪景区游客中心的三星级厕所已完成建设。走进厕所内,防滑瓷砖铺成的地面、竹塑材料的隔离板、自动感应的自来水龙头、儿童专用坐便器,让人感叹设施齐全得有点不像厕所。去年9月建成的山水统里景区的三星级厕所包含“第三卫生间”,专为残疾人、儿童、老人等准备。这样的高标准,延续到了今年。“今年要建设的5个三星级厕所基础硬件都按照统一标准打造,吹空调、用WiFi、听音乐等都能实现。”周颖说。

  之所以把厕所比喻成珍珠,是因为报福新建的厕所大多融入当地环境,成为一个个景观。如今,洪家村已建成“水房”旅游厕所,建筑外形以绿色为主色调,底部微微上翘,呈现出浪花翻涌的姿态。景溪村也有一处“水房”厕所,与村里主打水上娱乐的主题相得益彰。而位于集镇的“望远镜”、位于石岭村的“魔方”,也都吸睛不少。今年,深溪村正在建设一座竹笋造型的厕所,为当地的竹文化代言。“当然另外几个厕所也都风格各异,有水波纹外形、田园外形,还有山房外形等等。”周颖说。

  加上今年新建的旅游厕所,报福镇将形成6个特色厕所、10个3A级厕所、40多个生态厕所的格局,旅游厕所沿深王线、报石线、刘彭线、王孔线4条主要干线分布,把报福全域旅游的点和线都串联起来,宛如一串珍珠项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