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两山”理念与实践国际会议举行在我县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两山”理念与实践国际会议在我县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市县领导胡菁菁、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任贵明参加。

  梁黎明在致辞中说,十三年前的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安吉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这一事关浙江乃至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理念,体现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统一论,蕴含着生态优势转为经济优势的转化论,为浙江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道路。要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总结提炼“两山”理念的成功经验和实践范本,广聚各方力量、广纳有效之策,为“两山”理念转化和拓展提供理论支撑,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贡献生动的素材和实践依据,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中国智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湖州上下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一以贯之把“两山”理念作为发展的核心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生态立市,坚持全域美丽、城乡融合,坚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坚定不移打生态牌,走生态棋,使“两山”理念变成全体湖州人民的自觉信念和行动。本次会议的选题切中现实话题,洞察发展趋势,将碰撞智慧火花,贡献一场思想盛宴,带来深刻启迪。期待本次会议为湖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良方,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走向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提供理论支撑。

  县委书记沈铭权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吉实践》为主题,作主旨演讲。他在发言中说,安吉在践行“两山”理念过程中,坚持战略引领、建管并重、发展为民。十三年来,我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规划引领、狠抓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生态经济体系。把全县域当做一个大景区进行建设,并且一个景区建到底,用一个标准管到底,通过一个行动抓到底,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让群众享有更优美的人居环境、更全面的公共服务和更安全的社会环境,不断构建共建共享格局。十三年的实践,让安吉充分认识到:“两山”理念源于基层,引领全国;成于中国,引领世界;利于当代,引领未来。我们将充分吸收和运用本次会议成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两山”理念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行,全力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努力为美丽中国建设注入更多的安吉样本、安吉实践。

  本届会议主题为“生态世界绿色发展”,旨在集全球智慧探讨“两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和创新实践,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机制和路径,并努力推动各国民间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互学互鉴。会议由浙江大学主办,我县为承办单位之一。吴朝晖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永昌,国务院参事、原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司长忽培元,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工程院院士王金南,浙江大学机械科学院院长、工程院院士杨华勇等专家及多国外宾参加主旨演讲、主题分论坛、圆桌论坛等会议部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