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成功摘得“百强县”桂冠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见习记者 李子静)昨天上午,“两山”理念与实践国际会议上,“两山”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及“两山”发展百强县名单发布。作为国家“两山”建设和转化实践基地,我县以全A+的成绩,在百强县名单上高居榜首。我省宁海、江苏昆山分别排在二、三位。

  据了解,随着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进,“两山”理念深入人心。但在“两山”落地实践过程中,还有如何推广余村“两山”建设和转化经验、如何在推广中发挥各地特色、如何衡量“两山”建设和转化等问题亟待解决。

  为全面、科学、直观地反映和评价县域“两山”建设和转化情况,作为县域“两山”发展的指导和参考,2016年起,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通过对现有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开展分析,并对全国1831个县、自治县、县级市的“两山”建设情况进行充分调研,运用灰色层次分析法和大数据分析方法,对“两山”建设和转化进行研究,提出了“两山”发展指数的概念。

  据了解,该指标体系以节约自然资源、合理空间格局、优化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原则,以环境质量底线、生态环境红线、资源利用上线作为基本的指标要素,包括了生态环境、特色经济、民生发展和保障体系四大部分。

  在对全国1831个县、自治县、县级市的2016年指标数据进行分析,并对“两山”发展指数进行排序,最终得出“两山”发展百强县。前十名名单中除安吉、宁海、昆山外,依次还有江苏太仓,山东荣成,我省诸暨、临海、义乌、新昌、象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