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陈亮:医者父母心 加班是常态

  陈亮,县第三人民医院外科主治医生,在外科工作已有八个年头,从医以来,他一直以“医者父母心”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是大家对他的评价。

  “陈医生是我们科室的‘男神’,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加班从无怨言。”陈亮的同事如是说。

  “因为我们科室人手不足,有时候值完夜班,不能马上回去休息,可能会继续上班到中午。万一遇上手术,更得继续上班。”陈亮说,加班是医生的常态,有时还会半夜起床赶到医院进行急诊手术,“我们都是24小时不关机的,万一有什么紧急情况,都要随时赶回医院。无论上班还是休息,病人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

  “医者父母心”这句话,陈亮一直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无论贫富,对待患者都一视同仁,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于不理解医疗工作的家属及患者,常常是一遍又一遍地宣教、解释,不厌其烦。

  “我原本早就该去进修了,但因为科室任务比较重,再加上有同事参加了援疆行动,人手不够,就一直搁置了。”尽管如此,他仍然没有放弃学习,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不断学习,严格掌握专业知识、操作技能,“有空的时候,就从一些杂志和网站上学习新的技能,了解外科疾病的发展。等到九月份,我就可以去杭州进修了,到时好好地充一下电。”

  陈亮说,自己绝大部分的时间都给了工作,对于家庭确实有些亏欠。但妻子和渐渐长大的孩子都很支持自己的工作,让他非常欣慰。“有时候陪孩子一起玩耍,问他以后想要从事什么职业,他说要当医生,因为爸爸是医生。如果他以后能从医,我觉得也很好,我们父子俩一起为病人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