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遇花园二期正式启动建设 城区旅游有了好地方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见习记者 李子静)日前,县内首个专业性花木市场遇花园二期正式开工。与一期“专攻”花卉苗木销售不同,二期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旨在丰富市场内涵、延长产业链。

  经过近两年发展,遇花园一期逐渐实现了规范化和规模化经营。目前,市场内共有店铺30余家,承载了全县75%以上花木经营业务。但市场一旦就花木做花木,显然前景有限。

  为了让株株花木绽放更多生机,片片秀色释放更多能量,城投集团启动了二期市场建设,计划打造集盆栽展销、休闲、餐饮、文娱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花卉主题市场。

  “一期是花木资源的聚集,二期则强化了花木资源的整合,本着‘以景观花木为媒’的方向进行内容延伸。”县城投集团商业管理部经理李铭远表示,与一期相比,二期市场承载了更多娱乐休闲功能,可以让这座“大花园”真正好看、好玩、好用。如兼具婚庆、摄影、艺术写真等功能的草坪生态广场,可制作手工艺品,进行音乐和书画创作的艺术坊,以及商业区、盆景园、宠物园等特色场馆。立足市场整体环境,二期还要建设一座阳光生态餐厅,餐厅外观独特,巧妙地融入到市场景观当中,同时也自成一道风景。进入市场,客人们就仿佛置身花园。身在花园深处的餐厅,既能领略花园秀色,也能领略纯正和有机的健康休闲美食。

  “二期的发展将实现花木产业链的延长,提升市场的商业价值。按照这样的业态规划,市场的商业资产价值有望整体翻三番。”李铭远说,作为旅游城市,安吉城区旅游资源屈指可数,二期的出现也是城区旅游资源的一次挖掘,打造安吉城市旅游的“新名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