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对2000余套农村治污设施进行“体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一大早,气温就飙升至30摄氏度,逼得人直往阴凉处躲。近日,戴上草帽,拿上铁钩,县环保局、农办、第三方运维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双一村的污水处理终端。太阳底下,被掀开的污水入水口散发出一股怪味。工作人员却好像没有丝毫察觉,仔细地查看污水进出情况。遇到情况异常的,还蹲下来取样,以待进一步检测。检查完终端,一行人又沿着管网向上,掀开了一个个管网检查井……

  “基本上现在每天要跑50个点。”县环保局生态科副科长胡彬介绍,市里要求对2014年以来建设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进行“回头看”,我县自加压力,将全县所有的农村污水治理设施都纳入了进来,共涉及2714套。县环保局、农办、第三方运维公司工作人员分成3个工作小组,联合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了大检查。

  有无隔油池、化粪池?管网是否堵塞、破损?流量计监控情况怎么样?这些问题都是重点检查的内容。“总体来说,包括建设、运维管理两个方面,我们希望通过全面排查,消除处理设施能力不足、治理不达标、第三方运维单位能力弱、责任单位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合格的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胡彬说。

  目前,孝丰镇、杭垓镇、报福镇、章村镇以及溪龙乡已经完成了检查。“排查中,我们发现因为修路、断电等原因,部分污水治理设施也出现了管网被封、终端满溢的情况。”胡彬说,他们将责令有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利用此次机会进一步完善污水治理设施信息,并为每一个终端进行编号,让其拥有全省统一的一个“身份证”。今后,只要凭借该“身份证”,工作人员就可以知道污水治理设施的具体位置和基本情况,从而进一步加强管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