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示范区为企业配备“服务专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总面积、总用工、内外销、有无与科研机构或高校合作……”这几天,示范区安吉分区经发局常务副局长钱一炉一头“钻”进5家规上企业和6家规下企业,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对照一张表格,逐一将走访情况做好记录。

  钱一炉是这11家企业的“服务专员”。最近,示范区16名“服务专员”全部上岗,都在做走访企业这件事。据示范区安吉分区经发局局长许君介绍,目前园区内有一些大型企业产能释放不足;也有一些适合培育为“隐形冠军”的中型企业;同时,还存在一些有资金实力,但产业发展形势不好的企业;占地面积较大,利用率却不是很高的企业。为了鼓励这些企业“二次创业”,示范区特别推出“服务专员”,在为各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力促他们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优化全区发展环境。

  目前,示范区88家规上企业和53家规下企业全部落实了“服务专员”,16名“服务专员”都是该区经发干部,每人联系5—10家企业,实行专人专企。“在服务形式上,要求每位‘专员’每周至少下企1—2次,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对企业的诉求作出反应,并确保答复率100%,真正做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碰到任何问题,都能找‘专员’解疑答惑。”许君说。

  示范区安吉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应秋平表示,通过“服务专员”的对接联系,最终要根据每家企业实际情况,鼓励它们朝着“大、优、转、并、改、收”六个方面开展“二次创业”。其中,“大”是指占地面积大,但相应产值、税收等还未完全发挥的企业,鼓励它们体量做大;“优”是鼓励一些希望做“隐形冠军”的企业不断加强自身品牌建设,提升产品附加值;“转”是鼓励企业开发新产品,走转型升级道路;“并”是鼓励企业寻找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或资金实力较强并掌握技术、销售等优势企业进行兼并重组;“改”即鼓励企业将原有厂房改建为多层厂房,建立小微园区出租;“收”是针对以上拒不肯转、并、改的企业,予以收储。

  此外,示范区还为34个在建项目配备了“服务专员”,根据每个项目的当前进展,排摸项目推进问题,给予解决方案,真正让“服务专员”的服务机制落地见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