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台风过境,上百棵树木被刮倒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高爽爽 通讯员 陆黎 范孝章)昨天清晨6点多钟,在台风“摩羯”裹挟的大风大雨中,梅溪镇晓墅社区村民突然听到几声巨响,发现几棵巨大的树木被掀翻倒地,其中一棵白杨树横卧在马路上,导致交通堵塞,树枝还将路边一家农资店的房顶压坏,导致漏水。此外,另一棵树将梅溪消防专职队的围栏压坏。

  县交警大队晓墅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对道路两头实施交通管制,并引导车辆绕道行驶,随后联系公路部门。

  公路部门先是使用铲车将压在农资店上方的大树枝抬起,随后组织人员将直径50多厘米、长20多米的大树锯断,搬离现场,随后清理另一棵倒伏的树木。至上午10点半左右,道路恢复畅通。

  据村民介绍,这几棵树树龄至少有40多年,如此粗壮的树木都被台风吹倒,真是不可思议,所幸当时没有车辆和人员经过,因此无人受伤。

  此外,在县城昌硕路上,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也被附近的景观树砸到。县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通知车主并合力移开了树。“还好树不是很大,车基本没什么损伤,谢谢大家帮忙。”车主感激地表示。

  经统计,除了昌硕路,这次大风共造成县城150多棵树倒伏,多为广玉兰和无患子,主要集中在递铺路、后寨路和穆王路上。“我们先将所有倒伏的树移到了路边,确保道路畅通,在大风过后,立即开展重植和加固工作。”县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