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李华峰:医者仁心 不畏艰辛

  李华峰,县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在工作中,他团结同事,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同时,对下级的生活关心爱护,业务上言传身教。

  作为主任,主持抢救危重疑难患者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事,他一年的手术量达到了300多台。“近十年来,我每年主持抢救危重疑难患者20余例,每年主刀手术达300台以上,其中三类以上手术100例次以上。”李华峰说,这样的手术量,在整个安吉县的外科系统内,都算大的。

  “一天三四台手术,可以说是我工作的常态了。”作为主刀医生,李华峰必须在手术时全身心投入,对每一位病人负责,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在手术台旁,你不会感觉到累,只会想着怎么把这台手术更好地完成。一旦下了手术台,疲惫的感觉才会出现。不过,手术顺利完成了,看着病人冲你笑的样子,说实话,什么苦和累都不见了,都变成了一种巨大的享受。”

  由于经常上手术台,李华峰少不了要和病人家属接触,自然也就会遇上送红包的事。“经常会有家属塞给我红包,不过我都拒绝了,以医谋私这种行为,我是绝对不会做的。”笔者了解到,从医29年来,李华峰几乎每年都要拒收患者现金及微信红包超万元。

  “医者仁心”,可以说是李华峰的真实写照。在他的带领下,科室年收治患者二千余人次,手术近千例,五年来无医疗事故及重大医疗纠纷发生。

  “有时候,我觉得这不只是工作和责任,还是一种享受。看着病人康复,学到新的医疗知识,都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李华峰说,通过工作,自己还交到了不少朋友,“我是个外地人,2002年才到安吉的,现在朋友很多,大部分是病人或者病人家属,让我在异乡感觉到了温暖。所以我也要做得更好,回报大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