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转发血腥视频 男子被拘12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祁盈)你有没有转发微信的习惯?如果有,那就要小心了,因为微信群里随意转发信息,有可能让你承担意想不到的法律责任。8月10日,昌硕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一个微信名叫“云都-徐”的网友在昌硕派出所工作微信群“昌硕派出所旅馆业主群”里发送了一段长达3分多钟的视频,该视频以砍活人双手双脚为内容,场面暴力血腥,不堪入目。

  接警后,昌硕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会同网警大队开展调查,并于当天下午在昌硕街道某宾馆内将违法行为人徐某抓获。

  徐某称,他是在其他微信群内看到了这段视频,觉得很“刺激”,于是随手转发到“昌硕派出所旅馆业主群”。几分钟后他反应过来,觉得这可能会给群里带来不好的影响,想撤回该视频,结果已经来不及了。

  经过民警的问询,徐某很快意识到自己不经意的转发,已经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对社会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视频不是自己制作的,也不是自己拍摄的,只是从别的群里看到,转发一下不会有事。

  对此,办案民警解释,制作、传播、非法持有暴力血腥的视频,都会触犯《反恐法》的相关规定。考虑到徐某的行为尚不构成犯罪,对照《反恐法》第八十条的规定,遂依法对徐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二日的处罚。

  民警表示,由于网络具有传播力强、传播面广的属性,对于广大网民而言,对网上的各种信息要多一些理性分析,少一些盲目转发,切莫在不经意间成为了别有用心之人的“扩音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