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加强乡村治理工作会议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全县加强乡村治理工作会议举行,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县乡村治理“余村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乡村治理部署要求。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全面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在乡村治理当中走在前列。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参加。

  沈铭权指出,十三年来,安吉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以平安安吉、法治安吉建设为抓手,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保持了社会大局安定团结与和谐稳定,建立了一批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形成了一批务实管用的经验做法,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群众的拥护支持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沈铭权强调,加强乡村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推动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取得新成效的重要抓手,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要紧紧围绕县委“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按照“支部带村、发展强村、民主管村、依法治村、道德润村、生态美村、平安护村、清廉正村”的要求,高水平推进乡村基层治理,高质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我县打造乡村振兴先导区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发展导向、民生导向、问题导向,牢牢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不断拓宽“两山”转化新动能、新通道,促进村级经济壮大和村民富裕;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结合“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抓牢问题,做实整改。

  沈铭权强调,要结合“美丽党建”强基行动、“清廉乡村”建设等,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大力实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工程,持续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坚定不移做好生态优化文章。进一步健全“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夯实自治基础,用好村规民约、家规家训、美丽家庭等载体,培育弘扬乡村文明新风尚。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快“雪亮工程”、县级社会治理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实体化等相关工作,推进乡村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智能化。总结好、推广好和发展好乡村治理“余村经验”,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支持各村大胆实践,努力将更多典型特色做法塑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品牌,形成品牌效应,为全省乃至全国推进乡村治理提供更多安吉经验、安吉素材和安吉样本。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合实际、拉高标杆、乘势而上,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特色化发展进程,加强网格化建设力度,注重突出性问题解决,切实提升村集体经济实力,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升文明素质,营造人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地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加强配合协作、综合施策,切实形成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的合力。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参与到管理、安全等工作中来,发挥好主人翁作用。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余村、高禹村乡村治理工作。会上,高禹村、横溪坞村、余村就乡村治理经验作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