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力推进安吉白茶小镇建设——访溪龙乡党委书记易国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茶苗捐赠将成为我乡下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持续跟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溪龙乡党委书记易国兵说,县委全会提出要认真做好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入落实白茶苗扶贫帮困工作,溪龙乡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形成了实施方案,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一定要将捐赠茶苗支持贫困地区脱贫这件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今年,溪龙乡启动了中国·安吉白茶小镇建设,将其作为溪龙乡村振兴的“突围”战役,奋力争创全国田园综合体样板地和全国乡村振兴模范生。下半年,溪龙乡将以特色小镇为主线,全力推进申嘉湖高速西延溪龙段安置区建设和农村路网建设,通过道路标识重塑新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建设和“清水入湖”建设,全面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和小镇品味。

  另外,在项目双进上,全力推进启德二期和艾特二期厂房新建,积极培育新祥铝业、启德新材料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培育司润磁性迈入“规上”企业。重视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科技附加值,实现产量和增加值的提升。在项目招引上,加大招商力度,重点开展省外招商,外资引进。

  近日,溪龙乡入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的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接下去,将突出生态功能、现代农业功能及文化氛围,为上海、杭州等大都市的农副产品流通、加工及都市休闲、乡村旅游业发展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通过产业兴旺实现以产兴村、产镇融合的发展格局,为其他地区提供农村产业融合示范样板。

  易国兵表示,溪龙乡要通过继续系统打造“红壤绿叶”品牌党建,完善各村党小组建设,开展村级班子回头看,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优化班子、充实人才、建强队伍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合力推进安吉白茶小镇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