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文/摄 欧阳爱琼 张卉 夏鹏飞)每年的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对安吉来说,今年尤为特别。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湖州开幕,我县负责承办省运会皮划赛艇、举重、乒乓球、公路自行车、柔道等5个项目的比赛,全民健身也掀起来一股与省运同行的浪潮。

  此前,皮划赛艇、举重已经成功举办,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8月11日至18日,乒乓球赛正在龙山体育中心举行,又吸引不少乒乓球爱好者前往观摩、学习。

  此外,酷热里,忍受不了长时间待在空调房的市民纷纷走上广场、运动场,或散步,或跳排舞,或打篮球,成了夏日里一道靓丽的“运动风景”。

  8月6日,山川乡篮球赛;8月8日,递铺街道10个健身点进行全民健身日大展示;8月8日,灵峰街道碧门村乡村体育节……据不完全统计,全民健身日前后,我县举办了20多场体育活动,进一步渲染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

  “如今,便利的体育健身设施遍布城乡,到去年年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经达到2.97平方米。在此基础上,我们还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举办乡村体育节、创建全民健身示范点以及品牌赛事的带动等,充分利用已有的体育运动设施,努力争取让每一个健身场地都有组织、有社会指导员、有器材,常年开展健身活动。”县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跃刚说,接下来,他们还将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能力,把安吉打造成一个全域“生态健身房”,让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都能够享受到健身带来的乐趣。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