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全面积极防御台风“摩羯”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8月11日和8月12日,省市防指相继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视频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加强台风防御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

  昨天上午八点半,县防指办已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据了解,昨天下午16时左右,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已位于距台州东南方向29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将于夜间在三门到瑞安一带沿海登陆。

  昨天的防台风会议结束后,各乡镇(街道)立即召集镇村两级责任人及水库巡查员等,对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山川乡对休闲旅游企业、工棚工地、危房地质灾害点、农家乐等,分成4组开展检查,关闭井空里大峡谷入口并安排专人值守;孝丰镇成立了21个联村(社区)指导组,工地、农业、企业、旅游、地质灾害点、应急保障等6个专项组和南中北3个督查组,动员全镇进行防范;递铺街道紧急安排全体联村干部立即下村指导抗台工作,并于晚上驻村指导……

  各部门也积极行动。县农业局通过农民信箱等下发通知,要求各农业基地做好沟渠疏通及设施农业的防风防涝措施;县国土局协同各乡镇(街道)国土所对各地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地质灾害高易发区进行巡查和监测;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对容易积水、滑坡等地段进行重点巡查,并做好了应急抢险措施……

  县防指办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会商分析,及时滚动预报,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预警信息,保证把预警信息传递给外来游客、务工人员、孤寡老人、偏远地区人员等,确保预警全覆盖、无盲点。台风影响期间,要加强对各类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区、水库山塘、薄弱堤防、小水电站引水渠道等的巡查监测;要做好各类在建工程、城市重要设施、高空构筑物、广告牌、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设施农业的防风防涝措施;要组织做好临崖临水景区、漂流、农家乐、危旧房、工棚、征迁区块等高风险区域人员的疏散、转移避险工作,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