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今年,递铺街道33个村(社区)文化活动全覆盖

文化活动现场

  8月8日晚饭过后,递铺街道赵家上村体育健身广场开始闹起来。当天,因为是全民健身日,跳广场舞的人比平时多一些,还有一些年轻人打篮球、踢足球;另一边,腰鼓表演、长板轮滑精彩上场,吸引一拨拨村民前来围观。

  “我们家离得近,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溜达,锻炼身体很方便。”53岁的村民赵桂乐笑着说,没想到当晚还能看演出,夜间生活也没有那么枯燥。

  赵家上村仅为一个缩影。今年,街道33个村(社区)文化活动要达到全覆盖。谈及原因,街道文体站相关负责人沈伟介绍,每年夏季,室外活动比较频繁,老百姓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同时,街道近年来也加大了村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这些文化阵地若不充分利用起来,一来比较浪费,二来也容易被非法文化演出团队占领。”沈伟说,综合考虑下,决定今年在各村都要举办一场文化活动。

  在演出方式上,分村(社区)自行举办、县文化下乡活动及街道文体站采购三种方式。其中,村(社区)自行举办的有3月1日的安城村元宵节文艺晚会、6月25日的横塘村“七一”唱红歌比赛、9月22日的净土社区中秋节晚会等,康山村和阳光社区准备进行村企合办;县文化下乡活动将在33个村(社区)普及,比如三官村的政协文化下乡、南北庄村的城中村改造主题晚会、阳光社区的食品安全主题晚会等;而文体站采购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越剧下乡。

  “演出内容也是契合当下重点工作。”沈伟说,除了常规的歌舞、小品、越剧等,还把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纳入进来,让老百姓通过看节目提高各项创建的知晓率。前不久,双河、万亩等村的文化下乡活动,都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主题。

  街道党委委员干雪峰表示,文体活动可以算作“正餐”,是老百姓生活的必需品,近年来,街道越来越多的村开始转变观念,对举办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通过村村都有文化活动,最终打造街道全人群的‘盛宴’,让老百姓不断增强自身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感受身边的文化魅力。”干雪峰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