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争做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新标杆——访山川乡党委书记邱竞明

  云上草原项目加快推进,灵溪山景区开业在即,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全覆盖即将实现……山川乡党委书记邱竞明表示,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就是要凝心聚力,把劲往一处使,以实实在在的作为将精神落到实处。

  打造新标杆,项目是核心。结合山川实际,邱竞明说,接下去仍要狠抓项目“双进”,以项目模块化推进机制为保障,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加大服务项目力度;继续落实重点项目和本土企业联系机制,协助项目和企业解决难题,确保云上草原和灵溪山项目年底试运营,一批在建项目完成主体建设;加快“双停”项目的盘活利用,建立健全总部经济政策支持和服务体系,集中精力、集聚力量、集成政策,加大休闲经济项目招商选资力度,配合县委县政府全力攻坚山川抽水蓄能电站重大产业项目。

  今年,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也是山川的重点工作。邱竞明表示,将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完成《浪漫山川全域旅游提升规划》编制,以及浪漫山川VI形象识别系统设计和全乡域标识标牌规划;加强向上沟通,推动《可研报告》通过省级部门会审;开发“智慧山川”APP,提高旅游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完善景区承载力评估与生态预警系统,实现游客数据实时观测和重要节点实时监控,强化应急指挥管理;加强景区(景点)、农家乐(民宿)的管理服务,让游客在山川玩得舒心也放心。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山川的环境进一步美起来、洁起来,与省级旅游度假区更匹配。下半年,将继续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鸬鸟溪景观提升、水淋坑至九亩会车道、集镇亮化等工程;启动霞大线拓宽、新集散中心建设等工程;抓好长效管理,加大集镇“六乱”整治力度,重点做好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长治长效。

  “有内容有颜值才是正确打开山川乡的方式。”邱竞明说,山川争做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新标杆,绝不能松一松、歇一歇,停一停、靠一靠,必定会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拼搏再加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