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纪委监委举行首次“开放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纪委监委有哪些职责?监督管理对象是哪些?如何开展正风反腐工作?8月8日,县纪委监委敞开“大门”,举办了“走进纪委监委、共建清廉安吉”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向17名县纪委监委特邀监督员代表全方位展示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开放日活动上,县纪委监委主动“亮家底”“揭面纱”,向代表详细介绍了纪委监委机构设置、职责职能等基本情况,及监察体制改革情况和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各代表实地走访了两委机关各内设科室,通过与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让代表们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神圣使命,也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直接的感受。

  与纪委监委的近距离接触,给了来自递铺街道长乐社区的张炎很大感触,她直言过去对纪检监察工作比较陌生,就连村民组长也属于监察范围都不知道,听了介绍,学到很多知识。同样,来自县市场监管局的陈钱钟也觉得很受教,他说,自己从事的工作廉政风险比较高,稍不留神就会出差错,在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后,他对自己提出了“把纪律放在第一位”的工作要求。

  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代表畅所欲言,在谈收获的同时,也纷纷围绕廉政教育、干部监督、违纪违规行为查处等方面献计献策。

  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马真艳是一名纪检二代,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达九年,对纪检监察工作有着特殊的感情。她认为,“开放日”活动拉近了老百姓和纪检监察机关的距离,增强了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信心,激发了群众参与的热情。她也建议,纪检监察工作还应该不断丰富载体,通过开展以案说纪、强化事前提醒教育等措施,让这项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递铺街道党政办副主任方力也建议,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也要加大对受处分党员的帮扶教育力度,既“压担子”又“搭梯子”。

  打开“大门”,亮出“家底”,这需要底气。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开放日活动,是县纪委监委“开门反腐”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增进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了解,提高社会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今后还将丰富形式,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吸引更多群众的参与,也让更多人来了解、支持以及监督纪检监察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