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17年的账算清了 第二片组胜利路南侧区块完成清零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近日,随着最后一户郑某完成签约,第二片组胜利路南侧区块12户已全部签约。“这本算了17年的账,终于算清了。”负责该区块的征迁六组干部朱晶晶感叹。

  胜利路南侧区块,经历过2001年与2014年两次征迁。起初,对于此次政府推进征迁的决心,部分群众不能理解,再加上群众对货币化安置政策不适应,观望、拖延的思想普遍存在。“经历过很多次征迁,但没有哪次像这次这么难。”征迁六组组长温少柏直言,已数不清吃了多少次闭门羹,受到多少次冷眼相对。但好事多磨,花心思、花时间走下去,工作总能见到一点成效。谁也没想到,抱着这样想法的征迁六组成功了。

  做工作时,征迁三组的干部吴洪川、汪文云也加入进来,出主意、讲策略。征迁意愿较强的,先行攻克。“第一个签约的俞文湖对我们很客气的,每次去都很热心地招待,几番接触下来,他就主动签约了。”朱晶晶说,像这样征迁意愿较强、年龄较年轻、思想较活跃的被征迁户有一部分,能够借此打开局面。干部们由此找准了方向。被征迁户瞿张良委托女婿吴文青负责征迁事宜,干部们主动找到吴文青,打消他“早签约会吃亏”的顾虑;瞿海波妻子陈清娥开了一间花店,干部们也找上门来,做通陈清娥的工作,再通过陈清娥做瞿海波的工作。就这样局面打开,接连签约5户。

  第二阶段,干部们下了决心,要啃“硬骨头”。潘章富老人今年70多岁,干部上门时,他坚持要求宅基地安置。无法满足要求,工作“卡了壳”。“还好社区妇女主任周元鸯提供了一些讯息,找到了能说上话的人。”朱晶晶说。“房子80年代造的,以后没人愿意住了,不能错过这次旧房换新房的机会,要多为晚辈们考虑。”这位能说上话的朋友连续两次上门做工作,直言现在政策好,征迁补偿、买房等方面均有优惠,希望老人能够支持。一番肺腑之言,让老人不再犹豫。

  “其实我们每一户都这样做工作,每一户都有一个故事。”朱晶晶说。后来,集中签约截止日期临近,加上已经有部分被征迁户腾空,整个征迁大势所趋,犹豫的被征迁户们终于不再观望,纷纷签约。胜利路南侧区块宣告清零,一本17年的账总算算清楚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