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财政局开展 “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汪舒 柳世雯)这几天,县财政局准备召集全县58个预算单位召开2018年度预决算公开布置会议,在上一年度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部门预决算公开模式,统一公开时间、公开平台、公开格式,这将正式拉开该局“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序幕。

  为了在财政服务供给端深化和拓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对县级财政改革指导服务,今年,县财政局全面开展“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让预算部门(单位)既感受到财政改革的力度,又感受到财政服务的温度,最终实现财政部门“推进改革、服务大局、提升形象”三大目标。

  如何开展服务?据县财政局预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该局编制“改革指导清单”和“服务清单”两张清单,精准服务同级预算部门(单位)。其中,“改革指导清单”根据今年财政重点改革任务,着重指导推动10大方面改革,有创新集中财力办大事体制机制、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实施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专项行动等;“服务清单”根据财政管理工作和部门、地方需求,提供预算编制类、预决算公开类等10大类服务,服务内容针对性强,比如,预决算公开类主要解读预决算公开过程的集中问题,提高公开细化程度和完整性。

  “我们还强化组织方式和服务过程的标准化建设,确保做到‘上门一次,见效一次’。”该负责人说,组织方式分落实方案、靠前服务和加强保障三方面,服务过程由事前谋划、事中落实、事后总结组成,尤其在服务方式上呈现多样化,分现场服务、集中培训、智慧服务和解答汇编等。现场服务中,对下属单位多、业务面广、专项资金管理复杂的服务对象,进行个别辅导,对重点服务对象采用“专家会诊”重点服务方式;智慧服务主要利用微信、综合业务平台等载体,努力实现服务“非工作时段不打烊”和服务对象“不用跑一次”。

  督促机制实打实。据悉,县财政局将按月统计开展情况、季度小结活动成果、全年总结活动绩效,真正将“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落到实处、抓出成效,打造成财政部门的“升级版”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