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说好随时可退的订金,为何迟迟不能到账?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除了环境之外,还跟商家和市民的素质息息相关,其中诚信就是一项重要的指标。近日一个下午,10多名市民一起来到祥生东方樾房产,要求公司退还当初承诺好的2000元钱。

  原来,前些天,这些市民收到销售电话,说房产公司在搞活动,于是就去看了看。“当时看房的时候,房产公司劝说我们先交2000元的订金。”陈女士所说的订金,就是以扫二维码的形式,用2000元钱购买心愿券,购房时,2000元心愿券可以抵10000元现金。

  陈女士说,当时销售人员再三承诺,如果消费者不想买房,随时可以在家通过手机操作退款,无需再次到销售中心。当时工作人员还现场教授如何退款,陈女士觉得操作起来的确非常方便。当晚,陈女士和潘女士都付了2000元,且都是口头承诺,没有书面协议。两人回到家跟家人商议后,放弃了购房意向,于是拿出手机准备退款,但这退款之路却没那么容易。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7月31日那天,我们按照当时所说的办法进行退款,但是钱始终到不了账,一直显示正在申请中。”潘女士说,咨询当初的接待员后,对方表示钱要一周后即8月7日到账。可8月6日晚上,又接到了房产公司的电话,对方表示需要她们到销售中心办个手续,才可以退款,如果在手机上操作,退款要到开盘后,但开盘日期也没定。

  陈女士和潘女士如约来到房产公司,但到了现场后,对方又表示当天是办手续,钱不能现场退,这让陈女士和潘女士觉得深受欺骗。“既然他们屡次出尔反尔,我们要求房产公司方面写个书面的东西,说明具体什么时候可以退款,但是对方不愿意,所以我们就僵持到现在。”潘女士说。

  为此,记者特地赶到房产公司了解清况。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关负责人不在,并表示已在微信上跟该负责人说过情况,但还没有收到回复;同时,不愿意以其他方式来联系,也不愿意透露负责人的办公室位置。

  就在记者跟前台进行交涉的时候,陈女士和潘女士突然先后收到了退款通知。她们又喜又气地指着退款金额说,“就在一个小时前,他们还跟我们说,让我们去打官司要钱呢,现在倒是把钱还给我们了。”

  陈女士和潘女士告诉记者,跟她们一起来要求退款的还有多位市民,不过在记者到来之前,他们已先回去了,不知道他们的退款有没有到账,而当记者准备离开时又碰到一位前来退款的严女士。严女士表示自己遇到的情况跟潘女士她们一样,今天也是来退款的,不过对方表示退款金额要7天后才会到账,所以现场并没拿到钱。“希望这一次他们能信守承诺。”严女士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