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面提高县域创新发展质量——访县科技局局长刘承娟

  “县委全会报告多次提到创新。可以说,创新是企业的生命、产业的基础,更是县域发展的关键。”县科技局局长刘承娟说,立足部门职能,该局将全力做好“全面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全面提升创新平台质量、全面推进创新要素集聚”三项重点工作。

  创新发展,企业是主体。上半年,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企业创新能力提高、科技型企业培育“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6%;规上企业研发机构三年培育行动启动,新认定县级企业研发中心34家,创建市级19家;新一轮“双高”企业培育三年计划也已经制定。下半年,县科技局将进一步激发高新产业发展活力,引领全县企业科技创新。刘承娟表示,将根据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评审结果,摸排第二批拟申报企业,实现全年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55亿元以上的目标;围绕椅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做好企业“选题”、政府“立题”、高校院所协助“破题”文章;做好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培育双高“瞪羚”企业20家。

  创新发展,离不开平台支撑和要素集聚。上半年,省级绿色制造高新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椅艺创新服务综合体三大创新平台建设有序推进,中德智能冷链物流技术研究院、启迪之星以及一批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发挥作用,为创业提供了良好平台和资源保障。“还要更加浓厚这样的创新创业氛围。”刘承娟说,不仅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还要提高创新平台质量,发挥“科技店小二”功能;积极引导创新平台提档升级,集成我县创新创业的各类政策,做好科技领域的融杭接沪工作,吸引一批高科技项目入驻;组织好第三届“两山杯”双创大赛,吸引高质量创业人才和项目;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产学研合作力度,全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