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醉汉谎报警情惊动多部门 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十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林剑)8月7日上午10点多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名男子带着哭腔称:章村镇高山村有越野车相撞,十多人被困,多人受伤,车辆着火后烧及山林了……

  110指挥中心高度重视,立即联动119、120、森林防火办、章村镇等单位,并指令报福派出所立即前往高山村处警。

  报福派出所教导员官林进告诉记者,民警边赶路边回电话过去,报警人一直带着哭腔诉说,问他具体事发地点,报警人称在一处水库附近,有两人已经被火烧着了。然而最先赶到高山村的民警并未看到任何浓烟,又回电话过去,报警人显得很不耐烦,民警让其讲清楚事发周边环境特点,不料,报警人挂断电话且再也无法联系。

  随后民警组织村干部、村民分头寻找,该村仅有一个白沙坞水库,但周边并无事故现场,随后又分头寻找沿路山塘,均未发现山林着火现象。随后,救援力量陆续赶到,并扩大搜救范围,同时附近的村干部和群众也加入搜寻,但均无所获。

  “后来我们分析,如果真有大事故发生,应该不止一个人报警;如果山林着火,必定有浓烟产生。而后来报警人一直无法联系上,我们怀疑其报假警。”官林进说,通过通讯排查,发现报警人姓罗,章村镇人,40多岁,此前因别的事也报过警。

  随后民警赶到罗某家及其亲戚、朋友家,均未找到他。后通过排查,于中午12点左右在章村镇一家面馆找到罗某。

  刚开始,罗某否认报警,民警将通话记录展示出来,罗某才承认报了假警。

  警方随即解除警情,但多个部门还是白忙了一场。当天中午,警方传唤罗某接受调查。罗某交代,当天上午喝了4两白酒,无聊中拨打了110,并编造了事故,其带着哭腔述说,目的是想引起公安部门的重视,让接警人认为这是真事儿。但当他得知公安、消防等部门已组织人员赶过去时,心里害怕了,连忙关机睡觉。直到睡到中午11点多钟才醒来。

  目前,罗某因谎报警情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10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