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白茶种植与土壤修护怎么做——专家送上“专业经”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白茶种植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在茶园里如何用肥,出了问题应该怎么办……昨天上午,溪龙乡溪龙村会议室里济济一堂,由溪龙乡、县农资协会等联合主办的“白茶种植与土壤修护”讲座,吸引了附近100多名茶农前来聆听学习。

  虽然都是经验丰富的老茶农,但现年65岁、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戎强明仍然听得很吃力。“讲得太深奥了,我们文化不高,听不太懂。”戎强明懊恼地说,他是溪龙村人,家里种了70亩左右的安吉白茶,多年以来,茶园里一旦出现问题都是找附近的种茶大户或者乡里的专家帮忙,当然自己也从中积累了一些经验。

  万事求人的无奈感让戎强明抓住一切机会学习茶园管理的相关知识。“每年乡里举办的讲座我都来参加。”戎强明说,虽然这次也没有完全听懂,但是他仍然坚持着听完,打算就不懂的问题,等培训结束后再去请教别人。

  “茶农们的经验和知识各不一样,在听讲的过程中收获也不同。”溪龙乡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钱义荣说,溪龙乡每年都会邀请各类专家举办类似讲座,从专业角度给茶农们传经送宝,让他们结合实际进行对照,增加茶园管理的知识和水平。

  据了解,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土壤修护研究院院长曹凯,土壤修护研究院是中国农科院国家测土配方中心实验室授权设立的,专门为土壤修护改良提供“诊疗方案”。今年经县供销联社多方接洽,最终让土壤修护研究院湖州分院落户安吉,为安吉白茶茶园土壤修护提供支持。

  “这次茶农反馈的问题我们也将传达给对方,在下次讲授中加以改进,让讲座更接地气,让茶农有更多收获。”县农资公司董事长周智敏说,安吉白茶富民成效明显,但在茶园管理中,土壤板结等现象仍然比较严重,开展讲座能指导茶农科学用药用肥,让茶园管理更趋规范,为安吉白茶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