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爱心冰柜亮相街头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最近,打扫完一遍马路后,环卫工人张大爷都能从附近的冰柜中拿取一瓶矿泉水。每当喝着冰过的水,他的心头总能泛起一阵暖意。“爱心冰柜第一次听说,喝水很方便,谢谢。”他说。

  盛夏,市民对高温工作者的关心一直在延续。先是各种形式的送清凉慰问,再是坚持了多年的“一杯水”公益,再就是目前在街头巷尾陆续出现的爱心冰柜。

  爱心冰柜的出现,源自一场自发活动。“看着高温工作者们这么辛苦地为大家服务,我们也揪心,所以就想着是不是能够持续一段时间地为他们送些清凉。”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底,文明安吉、浙北人力、最安吉、乡村卫事、安吉好停车五家微信公众号联合发起“清凉一瓶水·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号召商家摆上爱心冰柜,为高温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药品、食物等。

  短短一周,已有20多名爱心企业、商户及个人表达出赞助意愿,其中不乏梅溪镇、天荒坪镇的爱心人士,甚至还有远在杭州的企业家。“就觉得高温工作者辛苦,尽点绵薄之力,给他们降降温。”某面馆店主程某说。

  爱心冰柜从想法到落地,吸引了众多志愿者出钱出力出点子。听闻活动缺少冰柜,有的商户毫不犹豫,赶忙跑到电器商行去购置冰柜,送到指定地点;有的商户自己经营电器,明明可以提供二手冰箱,却依然坚持为高温工作者提供全新冰箱,并积极配送;还有商户建议,在其店门口设立爱心站点,除了不限量供应水之外,还要让高温工作者们尝尝自己拿手的冷饮……一场爱心接力就此上演,爱心人士们积极投入到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中,从爱心人士征集,站点确定,物资赞助再到志愿者服务,他们一样也不落下。

  在大家的共同助推下,爱心冰柜相继落地。截至目前,已有县人力资源市场门口(浦源大道700号)、正文微公益面馆(苕溪路123号)、工商银行门口岗亭处(胜利东路)等8处地点的爱心冰柜投入运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