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打造群众满意的高水平生态原乡——访杭垓镇党委书记夏靓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眼下,杭垓镇在乡村振兴上动作不断:“飞地抱团”有序推进、生态保护力度再加大、小城镇整治步伐加快……就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杭垓镇党委书记夏靓表示,将咬定生态保护不放松,补齐发展短板;抓住乡村振兴契机,力争全面“消薄”,打造群众满意的高水平生态原乡。

  “县委全会提出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这一点对杭垓尤为重要。”夏靓说,生态环境保护一直是杭垓镇肩负的重大职责。目前,杭垓正会同环保部门加快做好二级水源地保护区的环境整治提升,全力以赴把环境守护好;在集镇建设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所有项目均已启动,力争今年完成进度80%,确保明年验收。生态保护与小城镇整治两项工作同步推进,让杭垓的“面子”“里子”得到了双提升。

  乡村振兴是杭垓必须抓住的发展机遇。全县约三分之一的经济薄弱村在杭垓,在夏靓看来,要真正实现县委全会提出的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抱团发展,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新动能,就要做到因地制宜、多管齐下。有些村因缺乏资源、位置偏僻、保护生态等因素,依靠自身力量壮大集体经济难度较大,“飞地抱团”应运而生。在全县各部门的配合下,力争下半年启动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实现为每个村集体增加5至30万元经营性收入的目标;由于限制条件多,杭垓镇的项目招引要与盘活闲置资产相结合,用好各中心村的闲置资源,发展总部经济、占用空间指标少、环境影响小的特色休闲旅游项目;抓住申嘉湖高速再西延建设的机遇,加速推进唐舍村毛竹林整村流转、桐杭村大梅海二期、三村联创省道沿线精品带等工作。

  接下来,杭垓镇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强基百名干部“联村连心”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让镇干部走下去,带着调研课题出“药方”,全力把杭垓打造成高水平的生态原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