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以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深化改革——访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章熙翔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7月,我县在全市三县两区率先开展了‘涉企证照由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通办’工作,我县商事登记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一直勇于走在全市系统的前列。”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章熙翔说,对照县委全委会的新要求,接下去将围绕四个方面,以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工作干劲,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有序推进“涉企通办”。章熙翔说,将协调相关部门开通涉企事项通办系统平台,对县级层面的事项进行再次梳理,使之与最新的后置审批目录、备案事项相匹配,做到同步更新;针对涉及28个县级部门、274项涉企证照事项,通过前置许可保留一批、后置许可承诺一批、同步备案减少一批,梳理减少部门准营类涉企证照事项50%以上,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实现常态化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内办结。目前,已经确定首批通办事项108个,并在三县两区率先开展,10月底前将全面启动实施剩余事项。

  深化落实“智慧办照”。充分利用村镇便民服务中心职能,打造“半小时群众办事服务圈”,将办证高频事项、简易事项下放至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受理,加快推进乡镇的“无差别全科受理”工作。同时,将银行代办服务触角进一步向镇、村一级银行延伸,依托农商行便利的镇、村网点,引导各银行以及乡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在其网点设置自助办照机。

  探索实行“承诺申报”。章熙翔表示,将以科技孵化园区、众创空间等区域为试行区,通过建立产业负面清单、地域负面清单,实施住所申报承诺制,简化住所登记提交材料,申请人在对真实性负责的基础上可免予提交租赁协议等使用权证明文件,提高审批效率。

  创新推行“先证后核”。探索食品经营许可的审批流程再优化,将现场核查延后,打造“办事人申请—承诺–受理—先发证—后现场核查”全新的审批流程,继续提速审批速度,力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