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健身行业掀起“私人定制”风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我需要进行产后恢复训练。”“我家孩子想报名体适能课程。”近日,县城一家“帮健身”私教工作室内,不少顾客正在咨询,根据顾客的不同特点和需求,教练拟定了一对一指导的方案。近两年,这样的工作室越来越多,健身行业悄然掀起一股“私人定制”风。

  不同于健身俱乐部的“大而全”,健身工作室“小而美”。“一般健身工作室专门做私教和小团体课程训练,通过对客户的健康史进行问卷调查和个人评估,结合顾客的健身目标和需求,制定安全有效的健身训练计划。”一行业内部人士介绍。

  “私人定制”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这家健身房有针对孩子的训练,现在暑假孩子在家没事,不如出来运动。”正在咨询的张阿姨打算给孩子报名青少年体适能训练课程。据“帮健身”私教工作室创始人王章龙介绍,暑期他们推出了为青少年量身定制的训练项目,对青少年出现的驼背、肥胖、高低肩等问题进行科学有效的矫正。“现在的孩子习惯待在家里玩电脑看手机,这对于身心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我们这里通过让孩子参与到体育游戏中,提高他们的智力和敏捷度。”他说。

  女性也为私人定制添了把火。女性产前产后的身体调理训练成为热门课程。“现在不同以往,产妇妈妈们在怀孕的同时,还要追求自身体态的健康和美丽。”某健身工作室负责人说,适当的训练会增强体力,使女性产后心情愉快,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该课程一经推出即受到好评,现在报名人数已满。

  名为“私人定制”,报名者却感受不到孤独。各工作室推出了BOSU燃脂、药球燃脂、壶铃燃脂、私教1V5训练等团体课,达到塑形减脂等目的。“我觉得这样少数人一起训练的氛围很好。”市民小李说,“私人定制”让一群有着相同目标的训练者相互认识,共享健身的乐趣。

  至于价格,某工作室店主透露,“私人定制”的价格与健身俱乐部私教价格基本一致,甚至更为划算,24节课以内300元/节,超过24节课260元/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