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全域“生态健身房”日臻完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炎炎夏日,晚饭过后,在空调房里呆了一整天的人们终于“憋不住了”,纷纷前往广场、健身房,掀起了一股运动浪潮。今天是全民健身日,为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龙山体育中心、县体育场等公共体育场所以及安健广场纷纷打开大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让他们尽享健身乐趣。

  “现在体育健身场地遍布城乡,不止是县城,每个乡村都配有篮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运动设施,每到傍晚,散步的、跳排舞的、打篮球的都有,热闹非凡。”县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跃刚介绍说,截至2017年底,我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97平方米,列湖州三县二区第一位,远超省平均1平方米。“家门口”宽敞的运动场地,不仅满足了老百姓日常健身的需求,而且还吸引了省政府民生实事督察组赞赏的目光。“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县城,竟有如此标准完善的公共体育设施,超乎想象的好。”督查中,他们如是感叹。

  不断完善的体育设施,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早在2008年,我县每一个行政村就都已配备了一个篮球场、两个乒乓球桌,实现了全覆盖。2009年至今,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杠杆,农村体育设施不断提档升级。据统计,2013年以来,我县已经新建省、市二级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69个,完成省级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60个。新建、改建塑胶篮球场近80个,新建人工草坪门球场、塑胶地掷球场25个,社区多功能公共运动场12个,笼式足球场15个,拆装式游泳池2个。截至目前,我县农村有篮球场近400个(基本塑胶化)、健身路径500余套、乒乓球桌近400张。

  在此基础上,我县积极搭建平台,着力实现健身活动常态化。“不仅充分借助大型赛事,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而且以‘家门口的运动会’为主题,连续9年在行政村推广、举办安吉县乡村体育节,每年累计参与群众达15万人次以上,已经成为村(社区)群众每年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王跃刚说,此外,还积极建设全民健身示范点,如今,全县建有全民健身示范点100个,其中市级全民健身示范点20个,每个示范点都有组织、有场地、有社会指导员、有器材,成为了全民健身的“快乐阵地”。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和小区配套体育设施以及乡镇(街道)文体中心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倡导全民健身,提高全社会的整体健康水平。”县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