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高质量打造“小城大爱·美好昌硕”——访昌硕街道党委书记符海滨

  昌硕街道位于县城中心,对照全委会报告提出的八大重点问题,街道党委书记符海滨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做好服务与管理两篇文章,全力推动75项年度重点工作实现“全年红”,高质量打造“小城大爱·美好昌硕”。

  凸显党建统领职能。符海滨表示,街道在聚力发展、聚焦民生、聚合管理等方面工作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全体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街道决定长效化、常态化开展“四个一”基层大走访活动:每月召开一次村(居)务班子会议、开展一次民生恳谈、进行一次集中走访、参加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解决广大村(居)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同时,按照居民党员直管、在职党员协管、离退休党员共管、流动党员双管的模式,实行分层分级管理,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意识;做好党建+“四治”、党建+乡村振兴、党建+文明提升等“党建+”文章,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抓实抓好服务文章。在符海滨看来,抓实抓好服务文章既要围绕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做好生活污水处理、背街小巷整治以及菜场改造等,也要服务村集体经济壮大,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还要着眼经济发展大局,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这不仅包括已经建成的天使小镇、“两山”创客小镇,正在建设中的三小迁建、中医院2号住院大楼等重点项目,还包括正在积极招引的美凯龙采购中心项目等。同时,街道正试点开展社会组织引入和项目培育,建立“百姓点单、社会组织接单、政府买单、大众评单”服务机制,精准破解生活关怀、帮困帮扶等方面服务困局。

  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主抓手,进一步加强城中村改造攻坚、美丽乡村长效管理以及凤凰水库水源地保护等工作,全面提升辖区环境综合治理水平。以“消存量、控新增”为目标,做好重大社会历史遗留矛盾和问题的化解和处置,强化重点时间节点的管控,构建村(社区)为单位、各小区为支点的治安防控组织网络,加强安置房、出租房以及“三合一”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防控。以全覆盖为目标,加强城市建设管理,针对职能交叉的背街小巷实行一体化管理,坚持“一把扫帚扫到底”,推动街道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