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临海:不给停车就夺方向盘 高速公路上演惊魂一幕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孙海康通讯员冯亚妮)日前,从四川旺苍出发开往温州的一辆大客车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平稳行驶在沈海高速的车子突然发生转向,一阵摇摆把一车人吓得不行。原来一名乘客要求就近下车遭拒后抢夺方向盘,险些使搭载20多名乘客的大客车失控,所幸未酿成大祸。

  当天17时许,沿江派出所接到一驾驶员报警,称自己驾驶的大巴车在沈海高速临海往黄岩方向行驶时,发生乘客抢夺方向盘事件,情况危急。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谢如元、李宇昕火速出警到现场。此时大客车已由高速交警引导至黄岩区高速出口处,经过调查询问,嫌疑人吴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报警人刘先生是长途客车的驾驶员,当天他和另一名驾驶员李先生负责驾驶四川旺苍到温州的大客车。车子开到宁波时,乘客吴某说自己要在临海南下车。刘先生向他解释,临海南没有站点,不能下车,但可以就近在临海北站点停车。车子到达临海北站点时,刘先生提醒吴某下车,而吴某当时并未下车。

  客车继续行驶,接近沈海高速临海黄土岭隧道口附近时,吴某又提出要下车,此时负责驾驶车辆的李先生告知他高速上不能随意停车,遭到拒绝的吴某突然情绪激动,与李先生发生争执,并上前想抢夺他手中的方向盘,副驾驶室上的刘先生见状立即将其制止。

  客车上的其他乘客见状也上前劝阻,但吴某并未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他再次上前抓住方向盘企图转动方向,正以80公里每小时高速行驶的大客车随之发生摇晃。李先生立即踩刹车慢慢将车子靠在紧急停车带上,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直到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吴某都未松开方向盘。

  通过调查,民警了解到,违法嫌疑人吴某是陕西人,准备回沿江镇一加工厂打工,当天中午喝了点酒,下车心切的他情绪激动做了一系列错误行为。“经过普法教育,吴某意识到自身错误,对自己的行为给其他乘客带来的危险后悔不已。”李宇昕说。目前,吴某因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

编辑:吴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