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老人晕倒在地,男子倒地受伤——两名民警的温暖举动令人感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璐 陈志豪)有人倒地受伤了,你敢去扶一把吗?有老人躺在车来车往的路上,你敢去将其转移到路边吗?相信很多人会慎重选择,看实际情况而定。最近两天,安吉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儿,两名民警的温暖举动令人动容。

  八旬老人晕倒在地民警急救送医脱险

  8月4日晚上,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躺在递铺街道鞍山村枫树桥小店附近的马路上,全身抽筋,不知道怎么回事。

  接到指令后,递铺派出所民警臧建军等人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名头发花白,戴着眼镜的老太太躺在路上,手里还拿着一只手电筒。

  “我们当时不知道老人为什么倒在地上,也不知道她有无受伤。”臧建军说,他们立即对道路两头实施警戒,以防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对老人进行初步查看,并未发现伤势,随后小心翼翼将老人身子侧翻过来,并将警帽垫在老人的头下,以便老人呼吸顺畅。

  紧接着,臧建军双膝跪地,轻轻拍打老人的背部,另一名民警也给老人按摩手脚,经过短短几分钟的急救,晕倒的老人终于慢慢清醒过来。

  与此同时,民警通过村委联系到老人的儿媳,并协助老人儿媳将老人送医救治,所幸,经过医院检查并无大碍。

  后经了解得知,老人今年有80高龄了,当晚独自外出,因走累头晕导致摔倒。

  民警臧建军双膝跪地救助老人的事很快传开了,大家纷纷点赞。

  男子受伤满脸是血民警双手垫其头下

  近日晚上,县城昌硕路与天目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满脸是血。事故现场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一顶头盔甩在男子脚下。

  当时车来车往,一不小心就可能引发二次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王仕鹏等人刚好巡逻至事发现场。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将周边堵住的车辆进行疏通。

  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有一名腰间别着手枪的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受伤男子,但男子毫无反应,民警立即蹲下,单膝着地,并用双手垫在受伤男子的头下,这样的姿势保持了数分钟之久,后来男子醒过来,民警一直安抚他,直到救护车赶到,该民警和医生一起将受伤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医治疗。

  “这位民警半蹲半跪在地上用手垫在伤者的头下,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真的令我十分感动。”该目击者说。

  记者从县公安局了解到,这位民警叫王仕鹏,他说:“当时男子头部受伤肯定很难受,而地面温度还是偏高,我想用手垫一下,让他保持呼吸顺畅,尽量舒服一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