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以实干精神打造全域“美丽街道”——访递铺街道党委书记吴国兴

  “只有通过乡村经营,把农业产业搞活了,农村才有活力、农民才有奔头。”对于推动乡村振兴,递铺街道党委书记吴国兴说,通过谋篇布局,街道已经出台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贯彻全委会精神已迈出坚实一步;接下来,将从突出全域推进理念、因村施策精准发力和强化基础狠抓推进三方面着手,以实干精神打造全域“美丽街道”。

  在全域推进方面,吴国兴介绍,街道33个村(社区)差异化较大,为做到统筹推进,街道谋划了“一带四园”。下半年,“一带”将以三官、康山、塘浦、安城4个小城镇整治结合西港溪水环境治理推进;“四园”则确保田园鲁家核心区各项工程完工,力争开园迎客。同时做好白茶、香榧等高效农业发展,大力推进国家大遗址公园建设,依托中南百草原、省自博园等打造田园综合体,做深农旅融合文章,加快乡村经营步伐。

  “街道33个村(社区)中,蚕桑场、青龙、垅坝、兰田4个村的经营性收入在15万元以下,今年将开展重点扶持村结对帮扶工作。”吴国兴说,根据各村实际,街道“一村一策”制定了4个村的脱贫方案。“因村施策并不仅仅针对经济薄弱村。”吴国兴表示,还将根据各村产业情况进行分类扶持,充分用好财政政策和各项惠农政策,将项目尽可能向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倾斜,做深产业文章。

  不重视水利设施、美丽田园和民生改善等基础工程,乡村振兴也是一句空话。对此,街道将通过强化基础项目来夯实乡村振兴的根基。吴国兴说,农业基础设施、山塘水库整治、里溪治理等都是下半年街道基础设施投入的重点,同时还将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农村医疗卫生设施和教育资源的布局,如在村级开办幼儿园、支持村级卫生服务站建设等,确保老百姓看小病、基本幼儿教育“不出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