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妇联引导妇女姐妹创业创新

“美厨娘”比赛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从浙大学习归来,安吉民宿女管家蓝晴霞称收获颇多。“主要学习企业知识,包括财务、人力资源、员工管理等。”她说,短短一个月时间,不仅开阔了视野,还结识了很多女企业家朋友,接下来,还将在浙大继续学习一个月。

  蓝晴霞是一名90后女创业者,大三就开始创业,今年刚大学毕业。创业初期,经县妇联的牵线搭桥,除了有机会去浙大学习之外,早前,她还参加了电商培训,并有幸获得全市创业大赛优秀奖。她认为,这些经历都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近年来,和蓝晴霞一样在创业的女性不在少数。据县妇联城乡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安吉女性素养和社会地位,让妇女姐妹拥有更好的生活能力,县妇联通过宣传发动、专业培训、“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广开渠道、积极引导,从多方面支持广大妇女“闯新路”,帮助她们增强创业创新意识。

  在技能培训方面,除了将优秀的创业者送进浙大学习,还邀请浙大老师来安吉与女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今年上半年,县妇联还举办了公共营养师培训班,吸引近300人参加;出资让8名创业女性参加市“百名女创能力开发项目”培训;组织创业女性参加电商培训、“美厨娘”PK等活动;联合各基层妇联开展各类创业就业培训20多期,参与人数850多人。

  “除了培训,我们还为她们搭建平台,通过资金渠道支持大家创业致富。”该负责人说,近年来,县妇联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为女企业家争取无息、贴息等巾帼创业贷款项目,天子湖镇吟诗村女农场主柏敏霞曾2年内连续申请无息贷款共10万元,用来扩建农场。据统计,从去年开始截至目前,县妇联联合县农商行累计发放“巾帼创业创新贷款”1484万元;今年年初,新筹集发放县“巾帼创业扶持资金”40万元,服务初创女性。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大家政服务、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激发广大女性创新创业激情,发挥“她”的独特作用,最终树立巾帼特色品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