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以顶层设计高质量推进美丽事业——访县发改委主任童师祥

  经济新常态,美丽再升级。围绕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县发改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抓紧完成《安吉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规划》的发布实施,制定出台《安吉县美丽乡镇(街道)创建办法》,全力做好最美县域建设的顶层设计。

  当前,外部经济发展环境出现新变化,虽然国际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加,但国内支持安吉加快赶超发展的有利环境也在叠加。县发改委主任童师祥认为,阻力与机遇并存,更应审时度势,以“六重”为重点,持续推进“建设中国最美县域五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以十大重点发展改革领域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加快推动经济、环境、文化、民生和党建五大领域的美丽行动,确保实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服务业增长9.3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全力攻坚云数据中心、山川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的“大好高”项目,确保全年引进“大好高”项目28个。

  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童师祥介绍,发改委将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联推机制,凝聚多部门合力,发挥项目协调推进例会作用,做好项目督查考核、抓好集中开竣工。同时,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年”要求,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实施“标准地”、企业投资项目“一窗服务”、承诺报备制,充分发挥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作用,确保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

  开放拓宽发展视野。下半年,县发改委还将助力我县深度参与“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圈”建设,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杭州孵化+安吉制造”合作模式和安吉·上海“双创”飞地建设,协调推进示范区与杭州江干区的飞地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加快谋划推进安吉至杭州轨道交通枢纽快速通道项目的前期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