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第二片组:完成二小西侧区块清零

  近日,随着被征迁户廖宝泉的签约,第二片组二小西侧区块共计20户已全部签约,宣告这一“四进四出”的区块成功清零。

  二小西侧区块因多次经历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复杂,最初,负责该区块的第二片组征迁十组各项进度一直是片组倒数。“阻力比较大,很多被征迁户都说没有宅基地安置,下次就不要上门来了。”征迁干部吴榨顺介绍,凭借不依不饶地做工作,指挥部上下齐心,征迁十组实现了进度的赶超,第二片组也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二小西侧区块,被征迁户很多都有亲属关系,一户工作没做通,就可能导致数户同时停滞。为了找准突破口,指挥部把目光瞄准了郑家三兄弟。“因为郑家有个老房子应拆未拆,按照政策,不能与一般住房一样赔偿,但三兄弟对这一点一开始不能理解。”吴榨顺说,这个问题不解决,三兄弟都拒绝征迁。无数次上门解释政策,征迁干部去一趟就是几个小时,“一切都要按照政策执行”“不能多也绝对不会少”这样的话不知说了多少遍。最后,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也做起了工作,社区干部集体上门,轮流给三兄弟说政策、讲道理。一次次的交流,终于转变了三兄弟的思想。指挥部还对三兄弟用足政策,进行了合理补偿,最终三兄弟成功签约。整个区块的剩余被征迁户也受到影响,接连签约。

  “说到底,老百姓心里是愿意征迁的,只是心里有道坎,就看能不能跨过去。”吴榨顺说,这就需要干部们在背后推一把。被征迁户廖宝泉一开始对政策不理解,连评估都进不了场。征迁干部朱自铭为征迁十组出主意,引荐了老相识廖宝泉妻子的朋友徐某,通过层层做工作,才终于完成了评估。后来,区块里的被征迁户一户户相继签约,大势所趋的气氛越来越浓,廖宝泉的心思也有了转变。干部们又站在被征迁户的立场上劝说,过了7月底,许多征迁奖励都将失效,拖下去,吃亏的只能是被征迁户,一次次的背后助推,廖宝泉把干部们的话听进了心里,也迈过了心里的坎,并于近日完成签约。

  “二小西侧区块清零,为干部们提振了信心,现在片组整体还剩下15户,指挥部咬紧牙关,力争完成清零任务。”片组办公室主任罗时波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