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递铺街道塘浦社区:一条“彩色街”串联干群情

  廊檐改造、外立面粉刷、道路拓宽……瞅着自家门前的一系列工程稳步推进,年近七旬的陈根木乐开了花。他是当地的老住户,一幢老房楼上住人、楼下开店,廊檐腐朽和道路不宽是他一直唠叨的问题,“这是递铺通往孝丰的老路,就算现在新路开通了,每天往来的车流量仍然很大。”陈根木说,三个月的改造周期,自家的生意、生活势必受到影响,但能改善交通、美化环境,挺值得。

  陈根木家门前的道路,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修建,全长550米,宽6米左右,连接塘浦社区鹤溪路与卫生院。路两边,有50多户像他一样的商住一体居民,除了陈根木抱怨的问题外,还存在没停车位、绿化缺失等基础设施缺陷。

  今年,塘浦社区提出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个一”工程。其中之一,就是改造这条老街,把它变成一条“彩色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娄云红介绍,改造工程主要对沿路沿线房屋进行修缮、改造并着色,拓宽道路,增加停车位和绿化,将其打造成一条欧式风情的商业街。

  项目规划早在今年4月就有了定稿。即将宣传之时,社区工作人员心里却打起了鼓,认为工作会很难推进。谈及原因,娄云红解释,“一方面,老街的住户大部分是通过购买用地形式落户于此,不是本地人,交流可能不畅;另一方面,商店是不少住户赖以生存的营生,影响到生意,他们也可能会产生抵触心理。”

  但上门的结果却令他们喜出望外。“早想改了,廊檐腐朽、道路狭窄,都是安全隐患。”“环境差了,生意也跟着受影响,周边的工人们心里也有比较……”这些话听在工作人员耳里,也增强了他们推进项目的信心。社区干部张文龙介绍,有的住户身体抱恙,需要静养,但还是表明了支持的态度;有的住户长期居住外地,不过几次电话交流,就应承了下来。

  黄师傅家就是其中之一。因为妻子身体不好,他担心工程会对妻子休息造成影响,起初他并不同意。一次次上门,社区工作人员向黄师傅妻子说明来意后,她反而劝起了老黄眼光要放长些,对自己、街坊邻里都有个交待。“像这样的故事还有许多,工程要对几户居民家征地,我们没费什么口舌,他们便签了约;还有几户新的店招需要拆除,简单劝说下,也做通了工作。”娄云红说,干群齐心协力,整个工程加速推进。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全部廊檐拆除,预计今年11月将初显雏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