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绍兴:收费站启用"入口征信"系统 一天拦16辆问题车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张天珏 罗淳刚 文/摄)当你开着车来到收费站,准备取卡上高速公路时,却发现收费栏杆没有抬起。这不一定是收费栏杆坏了,而可能是你的车牌已经进入“入口征信”系统,成为高速交警的“重点监管对象”。

  昨天,全省首套高速公路“入口征信”系统在绍兴境内1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同时启用,一天之内共拦下16辆“问题”车辆。

  七类车辆会被录入“入口征信”系统

  为什么要设置这样的“入口征信”系统?绍兴高速交警告诉钱报记者,录入“入口征信”系统中的都是一些发生过不同种类违法行为的“重点监管车辆”,无论走ETC通道还是自动发卡通道,收费栏杆都不会自动抬起。有的车违法行为可能没有处理,被系统发现并拦下后,高速交警查实违法的,一律当场采取相应处罚或强制措施。已经处理完违法的,司机将接受一次“一对一”的安全教育并拿到一张警示告知卡后,予以通行。

  “入口征信”系统主要针对以下七类重点监管车辆:

  一是涉嫌闯禁、低速的重型货车;

  二是涉嫌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车辆;

  三是涉嫌记分满12分的“两客一危”、面包车;

  四是超速180公里/小时的车辆;

  五是曾经发生过亡人事故的车辆;

  六是涉嫌抛洒滴漏的车辆;

  七是涉嫌冲卡偷逃过路费的车辆。

  半挂车存在抛洒滴漏嫌疑,吃了“闭门羹”

  昨天下午一点多,一辆黑色的小车缓缓驶入G92南线高速绍兴收费站内。收费员的电脑前弹出警报,系统显示,这辆绍兴牌照的小车曾发生超速180公里/小时以上的严重违法行为。执勤的高速交警查实后发现,这辆小车的超速违法已经处理了,收费站工作人员走上前,给司机递上了一张警示告知卡,对司机再三安全提醒后予以放行。

  没过多久,司机李师傅驾驶着一辆安徽牌照的半挂车缓缓驶入收费站。半挂车上装满了铁片,但是工作人员发现货物摆放很随意,一旦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在高速行驶下货物可能会抛洒在路面上,随即将半挂车拦下。经过查看后,收费站工作人员拒绝了半挂车驶入高速,要求车辆回去将货物固定好后再上高速行驶,大货车只能掉头回去。

  这还没结束。由于李师傅的半挂车存在抛洒滴漏的嫌疑并被拦下,工作人员随后将这辆车的车牌号录入了“入口征信”系统。“今后这辆半挂车上高速前,只要驶入收费站,警报就会响起,只能在我们工作人员和民警确认货物固定好后,才能放行。”

  绍兴高速交警支队马希来副支队长说,希望通过这种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的安全教育、提醒,再次向这些重点监管车辆敲响警钟。

标签: 征信;入口征信;高速交警;收费站;收费栏杆;挂车;高速公路;绍兴...责任编辑: 吴盈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