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袁慧:以病人为先 为健康护航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袁慧,昌硕街道卫生院全科医生,2006年参加工作至今,她在医疗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和同事的好评。

  “阿婆,痛不痛?难受的话跟我说,现在还好吧?”在昌硕街道卫生院犬伤门诊处,袁慧正在为一位93岁高龄的阿婆打针,因为担心老人家的身体,她选择了让老人平躺着打针,并时刻关注着老人的情况。

  从同事口中,笔者得知,袁慧的温柔体贴,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其实没什么,因为我们这是乡镇卫生院,很多得了高血压、高血糖的老人,会经常来测量,我在这里工作久了,就都熟悉了,他们也会把我当成朋友,甚至亲人。”袁慧说,很多老人来看病时,都喜欢和她聊聊天,“比方说最近遇到了些什么事情,这几天的睡眠情况,家里孩子的趣事等等,都会和我聊一聊。”

  在基层当全科医生,要求各科都要懂。包括内科、外科、小儿科等多方面,碰到的问题有时也很杂,袁慧在诊治中,就特别耐心。“我一直觉得‘医不在高,技不在巧’,只要在问诊的时候尽量问清楚些,学会换位思考,多去理解病人的感受,就一定能做好这份工作。”

  袁慧认为,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所以她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因为卫生院里接诊遇到最多的就是高血压、糖尿病之类的常见病,为了能够更好地为这些慢性病患者服务,她积极参加基层高血压首席医生培训,完成各项课程,提升丰富自己。

  考虑到一些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每个月,袁慧还会和同事一起下乡,为老人们做检查,“病人的利益是第一位的,我们累一点没关系,重要的是为病人们提供健康守护。”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