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苗木店杂工——偷他人值钱苗木 栽田里伺机倒卖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洁)近日,有小偷盯上了贵重的苗木,灵峰街道剑山村、灵峰村两户农户田里的苗木接连被盗。

  灵峰派出所民警赶到剑山村向农户了解得知,8棵价值1万多元的羽毛枫被盗,这些苗木已经种了好几年,没想到一夜间失踪。同样灵峰村一户农户地里种的20多棵榆树也不翼而飞,损失也有1万多元。

  通过了解,民警发现,这些苗木已有一定的高度,且数量多,至少使用货车才能运走。警方立即展开排查,并调看案发周边监控视频,果然,案发当天夜里,有一辆货车出现在附近,随后该货车运载失窃苗木朝上墅乡方向逃离。

  民警一直追踪到货车的落脚点,并在上墅乡某村展开排查,很快找到了可疑货车和栽种在田里的失窃苗木,并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朱某。

  朱某交代,他在某苗木店里打杂,长期接触苗木,积累了很多相关知识。他发现剑山村、灵峰村有部分珍贵的苗木,便打起了歪主意,自认为将苗木偷走栽种在自家田里不会有人发现。计划等风声过后,再将苗木卖掉。

  然而千算万算不如天算,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取保候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