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良朋村一河道散发臭味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近日,天子湖镇良朋村一村民向本报反映,村委北侧有条河道水质差,还时时散臭味。日前,记者来到现场发现,河道呈东西走向,水流较小,水面上油污、树叶等漂浮物较多,沿岸还有排水口,不时有不明液体排入河道。

  “这条河道简直就是污水排渠,一年四季都有臭味。”在附近开理发店五六年的李先生说,河道紧挨红枫小区,附近村民就称其为红枫小区河道;2008年前,河道还非常清澈,但近几年水质越来越差。附近村民认为,沿河村民、店铺以及上游农贸市场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排入河道是主要原因。

  沿着河道往上游走,一路上的确发现了不少排污口。而在上游距离农贸市场约20米处,一个排水口正源源不断排出污水,河面上飘着一层厚厚的油污。“有时候河道上的油污都可以用铲子铲起来。”附近住户张先生说,河道附近的菜市场、店铺、住户都没有截污纳管,每天产生的大量生活污水直排河道,“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赶紧建好污水管道,实行雨污分流,从源头上着手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对此,天子湖镇良朋村村委会主任姚有林解释,村里对河道进行过多次整治,但治标不治本,整治效果不佳;针对现状,村里正在实施新的治理方案。“先将河道沿线的所有排污口截流,然后开展雨污分流工程,最后对河道本身再进行整治。”姚主任说,当前部分工程已开始实施。

  (如果您有跟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治气治霾等跟环境相关的问题,可以拨打热线5678888向我们反映,绿水青山需要你我共同守护)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