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社会各界拥军热情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八一”建军节前后,我县社会各界拥军优属氛围浓厚。日前,我县琚长辉等10名同志被授予“湖州市优秀退役军人”荣誉称号,潘国平等同志被授予“湖州市拥军优属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喜讯传出,社会各界纷纷点赞,也把拥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文化拥军、企业拥军、社区拥军等社会化拥军模式,是我省双拥工作的“新名片”。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动双拥工作从“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转变,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巩固和发展了军民关系,促进了军民融合式发展。“一次次送清凉慰问,一场场文艺演出,一次次上门服务,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军人这一群体。”县民政局优抚安置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化拥军的形式,为军人们送上了一道道文化大餐。“庆八一”军民联欢晚会,“喜迎八一·我爱制服美”公益合唱演出等轮番上演,暖了许多人的心。“八一”建军节当天,很多退役军人观看了“喜迎八一·我爱制服美”公益合唱演出。“人民军队人民爱,合唱团唱出了人民的心声,向军人致敬,给合唱团点赞。”市民李萍聚说。

  前不久,丰陵燃气组织员工,为武警安吉县中队检查燃气设备设施安全,清除了安全隐患。这只是该企业双拥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董事长潘国平说,无论公司发展到哪个阶段,会始终把做好拥军优属作为履行企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参与双拥的远不止丰陵燃气。日前,县邮管局与县消防大队签订双拥共建协议,在邮管局的组织下,安吉中通承诺,将全年为消防大队提供免费寄递服务。县供电公司也十分重视双拥工作,在保障部队用电、协助部队检查用电安全、定期派专业人员检查各部队用电情况等方面不遗余力。

  社区拥军的热情同样高涨。前期,县民政局下发了相关文件,要求各地组织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眼下,大走访、“双拥优抚安置宣传月”和双拥图片巡回展、退役军人座谈会等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昌硕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已挂牌,未来,街道和村、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后,将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做退役军人的娘家人,更好地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