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推进职称评审“最多跑一次”改革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 通讯员 朱伶俐)时下,正是我县正常晋升各类中高级职称的集中申报期。据了解,今年,县职称评定中心共收到申请材料213份,专业技术人员纷纷表示,今年的申报过程省心多了,整个过程不用再来回奔波,只要跑一次就行了。

  “按照之前的申报流程,我可能来来回回已经跑了十几次了。”小宋说,他申请的是建筑工程管理工程师。按照今年职称改革的新流程,他先在市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与评审服务平台上提交材料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再带齐所有的纸质材料到县职称评定中心进行现场审核。但在预审过程中,因为继续教育学时不够、业绩材料体现不充分、以及现聘职务填写不当等原因前后共修改了13次,最终才通过预审。按照以往流程,一次修改就意味着现场跑一次,上网预审节约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像小宋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中高级职称的评定,一般申请材料要来回修改四五次,多得则要10多次,小宋还不算最多,最多一次,我们来来回回修改了15次。”县职称评定中心主任陈连忠说,今年实行网上预审后,大大加快了职称评审“最多跑一次”改革步伐,专业技术人员跑一次就能基本确保申请材料准备到位。

  在办理过程中,县职称评定中心还添置了POS机。“以往我们都是收取现金,很多人因为没带现金可能要多跑一趟。现在,支付宝、微信、银行卡都可以现场支付,进一步方便了申报人员。”陈连忠说,眼下,他们还在积极申请电子专用章。下半年,所有通过评审、初定的专技人员只要通过网站就可以打印加盖电子印章的职称电子证书。该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作为职称晋升、岗位聘任的有效凭证。

  “这样一来,才真正让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陈连忠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让职称评审更便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