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首个“博物馆之夜”开启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7月31日晚6点30分刚过,县生态博物馆一楼大厅打破了往常同时段的寂静,迎来了首个“博物馆之夜”活动,由县公益合唱团带来“唱响安吉”专场演唱会,附近纳凉的市民闻讯赶来,满心期待。

  19时,演出准点开始。合唱团的演员们着一身素雅服饰,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走到台前一字排开。随着伴奏旋律的拉开,开场曲《军魂》开唱:“如果祖国遭受到侵犯,热血男儿当自强,喝干这碗家乡的酒,壮士一去不复返……”随后,无伴奏合唱《盘歌郎》登场,这是一首畲族民歌,唱的就是安吉的2个畲村,从男女演员的歌声中,听出了对唱的韵味,令人着迷;紧接着,《天路》、《远情》、《祝福》、《时间去哪儿了》等轮番亮相,时而轻柔、时而高亢,虽然每首曲子的时间不长,但充满感情的琴音和抑扬顿挫的歌声相融合,很快就感化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让人如痴如醉。

  据县公益合唱团负责人王子瑜介绍,今年5月份,合唱团前往湖州大剧院举办了专场音乐会,当时共排练了15首曲子,此次“博物馆之夜”的9首曲子就是从中精选而出。“像《军魂》、《远情》、《天路》、《时间去哪儿了》等几首曲子都是今年新排的,其中,《时间去哪儿了》、《天路》都比较有特色,一个具有人文关怀,一个具有地域特色,让观众在听的过程中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王子瑜说。

  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能夜“游”博物馆,并且欣赏到一场高质量的音乐会,是一种幸福。“真的很好听,没想到我们安吉也有这么专业的合唱团,虽然演唱会结束了,但那些曲子的旋律还在耳边回荡,很过瘾!”市民王奶奶说。

  县生态博物馆馆长黄卫琴表示,博物馆属于静态之美,公益演唱会属于动态之美,通过举办“博物馆之夜”,让动态与静态相结合,为安吉的老百姓呈上一场别样的视觉享受,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首场演出之后,到今年八九月份,基本每周周二晚上都会举办‘博物馆之夜’活动,除了演唱会,内容还将涉及讲解、影片播放等,进一步丰富老百姓夜间文化生活。”黄卫琴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