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沈铭权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在主会场参加,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在安吉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根本遵循,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运用走在前列的宝贵经验,坚持理念先行、全域保护、综合整治、绿色发展、长效管理;加快补齐走在前列的现实短板,重点突破,着力攻坚,努力使样板地更具示范,模范生更加优秀。

  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造“全域美”、“产业绿”、“百姓富”、“制度优”的样板,对标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保持领先领跑的姿态,把打造生态样板之城放在突出位置,把开展环境治理攻坚作为当务之急。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全形态、全链条、全市域的污染防治。

  会议要求,抓好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必须倒排时间进度,强化责任落实,完善责任链条、坚持整改标准、严格督察督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构建起党委政府领导、人大政协协同、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格局。

  在收看收听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要求,要坚定清醒、提高站位,以领跑者的姿态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确保我县在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中取得佳绩;要立足安吉实际,持续查短板、强弱项,不断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等各项任务;要围绕环保和无违建县的各项标准,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坚决防控违建现象,由表及里、深挖细抓,摸清问题根子,落实整治举措,并做到及早及时遏制问题苗头,防范死灰复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