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展现“排头兵”的作为担当——访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强

  编者按: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下半年,全县要重视研究和推进“扶持实体经济”等8大方面的重点问题。这些重点工作如何推进?连日来,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今天起,本报推出《贯彻全委会精神一把手访谈》专栏,聚焦全县上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在途中加速奔跑,冲刺全年红目标,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项目双进是首要任务。”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闭幕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发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以排头兵的作为展现担当、发挥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聚焦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开发区责无旁贷、更要快马加鞭。沈强说,全委会提出,要有质效地招引项目,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要进一步实现培大育强上有突破,平台配套达到高标准;要向服务要效益,坚持把难题破解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下半年,开发区将围绕打造美丽经济,全力提升产业能级,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紧盯纳包帝、耕德等行业高端项目,确保排定的88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工业投资48亿元。将着重突破营商环境改善,目前该区已从企业的招工、引才、土地要素保障、水、电、气、固废等方面着手,制定出台十项改革措施,进一步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

  聚焦高质量发展主旋律,需要优质平台支撑。沈强告诉记者,当下,开发区三大核心产业园激战仍酣,将着力提升绕城北线、古鄣路、灵峰北路、齐云路等路段绿化;全面完成绕城南线、浮玉路等新建路段的景观亮化建设;完成南北庄、范潭区块详细城市设计编制工作;加快推进国际椅业小镇前期工作。

  集聚发展动能,要素保障是首位。目前,开发区正通过挖掘零星土地、做地出地、土地置换、规划调整等方式,想方设法腾挪用地空间,确保优质项目落地。此外,开发区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亩均论英雄”改革为引领,倒逼区域能评、环评建设,加快推行“标准地”改革,以亩均效益为前提尝试供地、服务、招商模式。沈强说,全委会开启了新征程,开发区要从当下做起、从正在做的事做起,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把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步一步把愿景变成美好实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