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四次拘留也不执行的被执行人付清案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章某和于某是一对夫妻,为了过上好日子,二人决定开办农家乐。在亲朋好友和上海某公司的投资下,农家乐红红火火地开张了。

  可让大伙儿没想到的是,农家乐办起来了,小夫妻的关系却日渐疏远,竟走到了起诉离婚的地步。法院审理后判令二人离婚,同时根据章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擅自处理二人共有财产及共同债权的事实,判令章某支付于某14.8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宋彪依法向章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可其既不申报财产,也不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冻结其银行账户,但银行账户里没有余额。经查问,也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宋法官多次找到章某,责令其主动配合执行,履行案款,却都被其拒之门外。鉴于章某拒不申报财产的行为,法院依法将其拘留15日。拘留期间,宋法官和管教民警多方劝说,章某却一再说自己没有钱。

  将信将疑中,宋法官再次实地走访,发现章某的农家乐每天的生意虽谈不上红红火火,但基本还算稳定,应该会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可为什么会拿不出这笔案款呢?

  为进一步掌握案件情况,2017年1月,宋法官传唤章某到庭。可章某仍不配合,为给予严厉惩戒,法院再次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同年9月至今,章某又被司法拘留2次。在这期间,宋法官并没有放弃执行,而是借助信息化手段,不定时发起财产查控。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宋法官发现章某名下支付宝账户一直未绑定银行卡,但三年来累计收入竟也有数万元。

  这一发现坚定了宋法官执法的信心,今年7月,宋法官向章某发出“最后通牒”,将支付宝进出明细清单摆放在章某面前,“你说自己没有钱,但你的支付宝账户却仍有进出款项,你这是逃避执行,是涉嫌拒执犯罪的。你不要以为‘熬过’了4次拘留,我们法院就拿你没辙了!”

  一听到要被判刑,章某立马“蔫了”,连连解释说自己这几年的收益都是付给当初投资农家乐的上海公司的,除此之外,自己还得负担整个农家乐的日常开支,一年下来所剩无几。尽管手头不宽裕,但慑于刑罚之威,此时的章某终于承诺马上凑钱,并于此后付清了案款。鉴于章某及时付清案款,且认错态度较良好,宋法官在对其罚款2000元后,此案执行完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